「智在家鄉落地計畫」只要一直走,就會看到新的路 

2021 年 10 月 15 日 - 下午 7:07

智在家鄉不只是一個賽事,賽後才是起點!

聯發科技鼓勵團隊繼續與家鄉邁向改善之道,獲獎團隊在賽後兩年內可申請「落地支持計畫」,提供賽後輔導資源與補助金,協助團隊繼續前行。

今年共有 11 個團隊申請計畫,各自開出不同的花:如 2020 獲獎的「台越友好」當初是才剛起步的東南亞跨境電商,因應在台越南新住民的需求,輔導新住民建立自己的網購品牌,如今已有不少品牌具穩定獲利,讓新住民持續在台紮根發展。

又如 2019 獲獎的「小社區大事件」(圖)原為 3 位離開公職創業打造政府補助資訊平台的夥伴,經過 2 年深耕,已經累計許多平台愛用者,更因夠接地氣,陸續為 6 個觀光場域打造文化體驗互動導覽 chatbot,讓自由行旅客隨時都能有豐富收穫。

智慧農業的「小草」與「智能肥水栽培團」繼續優化系統,要幫助農民提升產能與價值,種出更好吃、更有賣相的玉荷包、小黃瓜;「野球學者」持續累積棒球訓練影像大數據,幫助球隊與球員找出致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