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職場工作平權,共創友善職場

2023 年 2 月 6 日 - 上午 12:00

聯發科技致力提供多元共融、友善平等的職場環境,以期能使員工潛能充分發展,與公司一同永續成長。我們將多元(Diversity)、公平(Equity)、共融(Inclusion)等價值落實在公司內部的政策之中,積極營造友善家庭職場,榮獲2022科技部「推動職場工作平權優良事業單位評選獎勵活動」特優獎。

我們透過3大面向給予職場父母適切支持:

1.托育設備-自建聯發科技幼兒園,支持父母育兒

聯發科技幼兒園現為新竹科學園區內最大之企業自辦幼兒園,占地600坪,寬敞的空間使幼童能安心在教室內嬉戲。在幼兒園制度規劃上,亦考慮到員工上、下班之需求,上、下學採彈性制(入園:上午7:30~9:00;放學: 下午17:00~18:00),員工可根據自身需求接送孩子。

2.鼓勵同仁開辦育兒支持性團體,育兒路上不孤單

許多新手父母在迎接第一個新生兒後,除面臨工作與家庭生活的調適之外,也迎來新角色(父親、母親)的學習。在學習與調適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不知所措、想找人交流育兒新知,或聊聊抒發壓力的需求,以協助自己能在不同角色間轉換的更順暢。

聯發科技育兒交流社的成立,正為職場父母們提供一個交流的窗口。社團透過線下實體活動線上LINE社群,讓員工有機會交流育兒的困難、平衡工作與家庭的做法等等,讓平日忙於工作的父母們得以有一個情感支持的管道。

3.母性健康照顧-給予職場媽媽最安心的工作環境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及「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聯發科技訂定《母性健康保護計畫》,確保懷孕、產後、哺乳女性員工之身心健康。藉由醫師進行個別危害評估、分級管理與健康保護,我們讓女性員工自懷孕到產後一年都受到完善的照顧。此外,我們更提供優於勞基法多2天的陪產假,讓員工可以兼顧個人與家庭照顧的需要。聯發科技還提供生育禮金,恭賀家庭添增新成員。有育嬰照護需求之員工,亦可申請育嬰留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