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創新量能,聯發科技榮獲第8屆國家產業創新獎

2023 年 5 月 29 日 - 下午 2:28

經濟部第8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得獎名單出爐!由聯發科技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與由跨部門組成的Wi-Fi無線網路專案團隊雙雙拿下女傑獎與團隊創新領航獎。

國家產業創新獎旨在表彰在產業創新方面做出卓越貢獻、發揮產業影響並促進產業升級的個人和團隊,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家級創新研發獎項之一。個人組女傑獎得主為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本部協理許嘉容,在公司服務20年的她,帶領跨國、跨組織的團隊完成公司多項重要專案,在技術創新的同時也能成功達成客戶期待,其創新成就不僅深受評審肯定,更是科技人才追求創新的重要典範。


由數個部門組成的Wi-Fi無線網路專案團隊則因聚焦Wi-Fi7關鍵技術研發與創新,並積極投入國際標準組織標準制定,影響規格話語權,改變新世代通訊規格與標準向來由歐美大廠所壟斷的窘境,拿下團隊創新領航獎,更成為全球基數標準的貢獻者以及全球首批採用Wi-Fi7的公司之一。團隊代表智慧聯通事業部副總經理李上銘提及:「Wi-Fi是網通火車頭,我們要保持創新思維,勇於突破框架,持續尋求更好的方法來維持技術領先,影響國際規格與生態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