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毛小孩 讓愛不流浪

2021 年 1 月 9 日 - 上午 12:00

聯發科技志工社浪浪關懷組不僅在公司舉辦義賣,日前到新竹南寮收容所進行一日體驗。 除了讓我們了解自己為什麼會來,了解浪浪的需求與生態、更是了解我們要如何幫助浪浪。

在課堂,講師顛覆了我很多動物的習性,像是浪浪不喜歡眼睛對視、不喜歡摸頭,還有一些看起只是不經意的狗狗行為,其實都是狗狗對於互動產生的安定訊號等等,都是我從未了解的部分。

上了一整天的課程後,帶著收容所的狗狗出去跑跑,我與我的同伴被分配到的狗狗叫作歐瑪,是一條黑色的帥氣活潑的狗狗,籠子還沒打開就迫不及待的想往外衝,我們趕緊利用課堂所學,為歐瑪披上牽繩,就飛出去跑跑。

有歐瑪陪我們一起學習如何陪伴浪浪,真的十分開心,不僅是我們陪他,更是他們陪我們在這個高壓的社會,一起在周末喘口氣。

很感謝這個機構和聯發志工對於浪浪的幫助,沒有他們的努力,這些曾經被遺棄的浪浪不會這麼容易重新接納人、被大家接納,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也能為這個社會帶來幫助。

(本文由聯發科技志工 Hsin Yang 親自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