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造課師計畫起跑了

2021 年 7 月 18 日 - 上午 12:00

下一個世代所要面對的未來,是奠基在「科技」上的未來,對科技知識、能力、態度的掌握與應用,是下個世代合作與價值創造的關鍵能力之一。

《STEM 造課師》是聯發科技基金會提供給對科技教育有熱情的國中小教師的計畫,以培訓加實踐、不綁硬體、多元獎助的方式,幫助老師自己的課自己造,引導學生關注梳理議題,動手尋找解方,建構關鍵能力,探索科技在生活中應用的可能性,期能培育具備以科技解決問題能力的下一代。

本計畫共分增能培訓、校園實踐開課、成果結案三階段。另外,各校教師亦可視需求,自由申請額外之研究補助、競賽獎勵。

入選之三十名各校教師七月中以線上方式進行增能培訓,講師並示範如何遠距進行科技課程,藉由多元教學軟體授課,演示科技課程線上化的可能性,協助計畫入選者做好教學數位轉型的準備!感謝申請造課師計畫的學校與教師,讓我們看見國中小教學現場培育下一代的用心、在科技教育領域深耕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