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亮點

▌六大永續焦點

我們以六大面向作為永續發展的基礎,「全球觀、創新、人才、公司治理、綠色營運及在地實踐」,這就是我們創業以來日常營運管理的基石。2022年重要永續績效為:

▌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

本公司於民國一○三年成立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為公司內部最高層級的永續發展決策中心,現由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擔任主席。本公司以企業永續發展為最高指導原則,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並由負責行銷、研發、銷售、人力資源、製造暨製程開發、法務、財務、稽核與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之主管擔任委員,主掌全球觀、創新、人才、公司治理、綠色營運、在地實踐六大工作小組。

本公司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每半年定期彙報一次,對焦年度企業永續發展主軸、整體績效與精進規劃之探討。同時,董事會負責督導公司之永續發展策略及執行,由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代表每年至少向董事會報告一次年度執行重點及績效、利害關係人溝通成果等(最近一次為202323)由董事會評估相關策略及計畫之執行效益,並且在需要時敦促經營團隊進行調整。

本公司針對與公司營運相關之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等面向及議題,均依據重大性原則進行風險評估與規劃,訂有風險管理政策,包含風險辨識、風險分析與評估、風險應變與控制及風險監控等。

考量不同潛在營運風險及災害為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前提,在危機發生當下有處理程序及復原機制可將對企業不可預期的衝擊與影響降至最低。本公司以企業持續營運計畫 (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BCP) 面對各種風險及危機,從危害鑑別至風險管控,針對潛在風險及災難進行事前規劃與演練,同時,在全球重要據點設有備援控制機制,使重要的業務功能得在災難發生時,有組織、有計畫的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營運。此外,我們亦有相關方案及因應方式,以確保當災害或危機將影響客戶權益時,客戶可以持續營運,並於事後進行相關檢討,避免客戶權益再次損失。

風險評估邊界以本公司為主,包含臺灣及全球既有據點。依據評估後之風險,訂定相
關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如下:


重大議題風險評估項目說明
環境氣候變遷:為了減 緩極端氣候發生, 全球重視企業是否 符合各項環境保護 趨勢或標準。每年定期檢視國際環保趨勢,依照營運需求制定 環境保護措施,並進行內部教育訓練與宣導,使 員工意識到氣候變遷的衝擊影響,了解公司的年 度環保主軸方向,並在工作業務上配合各項環保 政策。 
社會人權風險:進行員 工人權風險評估, 避免違法及勞資關 係惡化之情事。 針對法規面,確保勞工政策符合國內外人權公約 及當地政府之法規要求;針對勞資關係,定期召 開勞資會議,雙方針對人權政策落實情形、勞動 環境與條件、政策與薪酬福利相關議題進行溝通 並取得共識,確保勞資間資訊透明並溝通順暢。
治理 法令遵循;董事會 職能;利害關係人溝通視公司實際需求及法令變動,為董事規劃相關進 修議題及提供法令及公司治理相關資訊;透過內 部控制制度之完善及具體執行,確保本公司所有 人員及作業確實遵守相關法令及內部規範;建立 各種溝通管道,與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