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願景

▌我們的承諾與相關政策

聯發科技期望透過技術、策略、行銷、管理及流程的全面創新,持續提升市場形象,日益增進品牌價值。藉由創新科技、頂尖產品、強大的商業模式和有效的企業回饋,提升並豐富大眾生活。 


▌目標

短期◢ 市場形象:定期調整行銷企畫重點,提高網路訊息曝光度及精準度,並依據外部意見加強重點領域專案的規劃與執行
◢ 品牌價值:致力增加 10% 品牌價值及企業形象,2022 年相較 2021 年品牌價值提升 39% (Interbrand) 
中長期◢ 品牌價值:增加 30% 品牌價值及企業形象


▌具體實績

● 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之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以及「人才發展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等肯定。 

● 榮獲 Interbrand「台灣最佳國際品牌」殊榮,2022 年品牌價值高達 8.25 億美元,比起 2021 成長幅度近四成居企業之首,並連續八年蟬連臺灣最有品牌影響力的半導體公司。 

● 臺灣業界唯一連續十九年榮獲 IEEE 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 (IEEE 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 Conference,簡稱 ISSCC) 論文入選殊榮。

● 榮獲柯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 遴選為「全球百大創新企業」。


▌品牌推廣

1. 啟動「Chasing Incredibles 探索躍至不凡」計畫 支援 ESG 永續內容製作

天璣 9000 系列旗艦晶片是聯發科技在創新之路上的里程碑之作,象徵品牌躍向不凡境界,該系列晶片專為全球旗艦 5G 智慧手機打造。同時聯發科技攜手Discovery 頻道,啟動「Chasing Incredibles」計畫,呈現搭載天璣旗艦晶片的手機,如何以最新技術為使用者打造無與倫比的影像體驗。

聯發科技接續與 Discovery 攜手推動第二季合作計畫,以探索多元生態 (Chasing Biodiversity) 為主題,以搭載最新天璣旗艦晶片的手機,透過影像呼籲維護生態及保育世界珍貴的野生動物,持續為環境永續議題努力。


2. 「推動您喜愛的品牌前進」進階推廣

聯發科技也不斷延伸贊助計畫,持續與全球網路社群的科技達人合作,並與生活風格網紅攜手推廣「推動您喜愛的品牌前進」企劃,展示全球電子大廠搭載聯發科技晶片的新產品,讓大眾瞭解每年聯發科技驅動約 20 億個終端裝置。


3. 推出「Incredible In, Incredible Out」計畫

聯發科技推出「Incredible In, Incredible Out」計畫已邁入第二年,此推廣活動展現聯發科技創新、高性能且具備豐富特色的解決方案如何支援手機各種不同功能,並帶給用戶高效而無與倫比的體驗。

此全球推廣活動觸及人數達 8 億人,吸引 300 萬名人造訪聯發科技網站,以及 5,500 萬人瀏覽產品資訊分頁,6,000 萬人觀賞產品影片。


了解更多品牌推廣成果,請參考聯發科技2022永續報告書1.1.3 全球品牌推廣活動 


▌產品創新

聯發科技在眾多技術領域持續發展,奠定且維持市場領先地位,我們的技術專長包括:領先的連結技術、節能省電的運算技術、進階的多媒體技術,透過精湛技術開創創新應用產品,推動全球用戶體驗升級。更多詳細產品創新成果,請參考聯發科技企業官網


更多資訊請參考聯發科技2022永續報告書全球觀章節